简介

  • ONScripter(Open Source Nscripter )是一个用来解析NScripter脚本的第三方开源Galgame游戏引擎,可以在多种平台和设备上(Windows,Linux,FreeBSD,Android,iOS,Symbian……etc)上运行使用NScripter脚本编译的文字冒险类游戏。
  • ONScripter-Jh是jh10001在原有的ONS基础上进行修改,修改目标: 提供比原版ONScripter更好的性能,适当增加一些功能 添加中文支持 尽可能的兼容原版ONS脚本。
  • ONScripter-Jh for PSVita是wetor即博主本人移植的jh版的SDL2分支,用于在PSVita平台运行ONS游戏。
  • ONScripter-Jh for Switch是wetor即博主本人移植的jh版的SDL2分支,用于在Nintendo Switch平台运行ONS游戏。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ONScripter-jh-Switch GUI仓库: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ONS-Switch-GUI

2021.7.3 GUI ver.2.0

  • 修复12.0以上系统无法打开的问题
  • 修复退出游戏无法返回GUI并且报错的问题

关于Switch版

模拟器本体几个月前就完成了…做了个没什么用的浏览器,因为NS已经可以刷安卓了,这种模拟器当然不在话下,所以也没有继续完善的必要了。

NS比起PSV那孱弱的性能来说真的好太多了,稍微重写了一些地方,ONS就能运行了,也不会出现PSV那种因为IO速度限制导致的卡顿

与其继续研究这个,不如等国外的那个大佬把kirikiroid2移植完再说吧(krkr已经移植到NS了,github仓库名krkrs)。

至于那个ONSBrowser,是用Plutonium自己写的,用了很长时间…纯属娱乐

下载地址
安装说明

Github活动

更新日志

2021.7.5

  • Support English games
    Install && Switch language:
    • Put the “onsemu” in the “SDFile” folder into the root directory of the sd card
    • Install “ONSBrowser-install-05293394190000.nsp”
    • Put the ONS games folder in “onsemu”
    • Run “ONScripter”, and press joycon “Plus +” button, the first setting is language switching
    • Enjoy !

2021.7.3 GUI ver.2.0

  • 修复12.0以上系统无法打开的问题
  • 修复退出游戏无法返回GUI并且报错的问题

2019.12.11更新1.1fix版本

  • 修复游戏数量大于9个时打开启动器错误的问题
  • 修复游戏路径存在空格导致无法运行的问题

2019.10.3更新1.1版本

  • 修复游戏数量小于5个时打开启动器错误的问题
  • 修复部分游戏存档错误问题

ONS for Switch演示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8622183/

截图

下载地址

博客网盘下载[推荐]

下载方法:https://drive.wetor.org/

下载地址:https://drive.wetor.org/ONScripter模拟器/NintendoSwitch

Github下载[推荐]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ONScripter-jh-Switch/releases/latest

百度网盘

下载地址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lFaTjYLOPluEe8YFBPmW4w 提取码:e8q7

安装说明

安装模拟器

  1. 将SDFile文件夹中的onsemu放入内存卡根目录,即【和switch文件夹同级】
  2. 安装ONSBrowser-install-0529293394190000.nsp,桌面即可出现快捷方式。【安装时显示1.0版本,如已安装旧版本,可强制安装,或者先删除旧版再安装】

安装游戏

  • 从网上下载ONS游戏包,不区分平台,只要是ONScripter模拟器能运行的游戏资源就可以。
  • 检查游戏资源是否完整,简单的辨别方法:一定存在'0.txt'、‘00.txt’、‘nscript.dat’其中之一,可能存在’*.nsa'、'*.sar’文件,大部分存在’icon0.png'。
  • 将游戏资源文件夹(不允许存在二级目录)用英文字符重命名,不能用中文字符,放至SD卡的’onsemu’文件夹中,如’SDCard:/onsemu/Rewrite/00.txt',文件夹名称将作为选择游戏时的重要标志,安装游戏完成。
  • 注1:游戏文件夹不能存在中文字符!不能中文!不能中文!否则将无法正常识别。
  • 注2:如以上均无误,但是启动游戏后出错,可以使用其他平台的ONS模拟器运行同一资源包实验,如其他平台均无问题,可向我反馈,需提供游戏资源包。

使用说明

  • ONSBrowser中对快捷键均有说明,可在选择游戏前按下L键查看帮助。
  • 目前Y键的查看详细信息、X键的浏览游戏资源、R键的视频播放器功能均未实现,有生之年在加上,去掉了不好看,按钮就留着了= =。
  • 关于游戏名称显示问题,ONSBrowser显示的均是文件夹名称,实际名称由于编码问题无法正常显示。
  • 部分游戏由于脚本问题,按键效果可能不会太符合,但大多数都是没错的。

快速启动

制作游戏的单独前端

使用Releases中附带的工具

工具来源:https://gitlab.com/martinpham/NSP-Forwarder

修改源代码

修改模拟器源代码,将游戏资源打包进romfs,即可实现独立游戏的打包。

相关链接

原版ONScripter官网:https://onscripter.osdn.jp/onscripter.html
ONScripter-Jh项目:https://bitbucket.org/jh10001/onscripter-jh

ONS for PSVita:http://www.wetor.top/onscripter-psvita.html
ONS for PSVita项目: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ONScripter-jh-PSVita

ONS for Switch演示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8622183/
ONS for Switch项目: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ONScripter-jh-Swit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