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Flowers 系列是由 Innocent Grey 出品的,以寄宿制教会女子学院为舞台,描写少女们青春与恋爱的百合游戏。

上次发了夏的汉化移植,因为测试不到位,有几个 bug 开始没有发现,后续又发布了2次更新修复 bug,如果在其他地方下载转载整合的补丁,发现有 CG 缺失和卡死闪退问题,请在下方链接里下载最新版的补丁。

秋篇移植主要还是图片的问题,Flowers 系列目前平均每部有 400+ 行文本内容以图片形式显示,且 PSV 版与 PC 版的图片大小完全不同,不能直接缩放使用,所以全部进行了重做。好在之前夏的工具基本可以直接在秋使用,极大的提升了效率。

这次秋篇经过测试,理论上不会再有闪退等恶性 bug,当然如果有其他问题,请在下方留言。

目前 Flowers 冬篇的 Steam 汉化版还没有发售,且由于我们学业、工作等因素影响,我们至少在其发售两年内不会制作 PSV 冬篇的汉化移植(说不定也可能直接就咕了)。

本系列作品能拥有官方汉化实属不易,希望各位有余力的话可以支持一下Steam官方正版。

PS. 这次修复了春、夏中设置界面的两处翻译问题,以前安装过补丁的话,可以只下载对应的 eboot.bin 进行修复,第一次安装补丁只需下载对应的压缩包,更新已包含在内

预览截图

参与人员

psv版Lucasystem的文本格式解析导入:wetor(@依旧W如此) pc版分析与文本匹配:@develseed 字库分析、图片解析导入:@deqxj00 变动文本汉化:@栗山同学 文本图片的匹配:@鲶鱼 图片处理:@鲶鱼,@棒棒鸭 文本来源:STEAM官方汉化 侵删私信,禁止商用 。

汉化感言

develseed:祝大家春节快乐~ 这个系列不知不觉中完成了三部,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也算是坚持下来了~

deqxj00:已经跑路了[香菜脸]

依旧W如此:跑路了,有缘再见

棒棒鸭:该用户什么都没留下!

栗山同学:说个题外话,我想用unity做一个境界的彼方的同人游戏,缺一个比较有想象力且能写剧本的朋友,有意的请联系我

鲶鱼:摸鱼

汉化工具:LucaSystemTools

对于LucaSystem引擎的游戏,如psv上Fowers四部曲、ISLAND, 以及NS平台诸如SummerPocket、Clannad、智代After、Flowers合集等游戏脚本的解析与修改, 可以实现文本修改、游戏逻辑修改等。 LucaSystemTools也可以提取和制作上述游戏的字库,同时也支持部分格式的图像处理。 上述游戏基本都可以实现汉化移植。 项目Github https://github.com/wetor/LucaSystemTools

字体相关

字体使用以下几种 中文 日文 有爱独逸 モダン 有爱黑体 ゴシック 有爱黑圆 丸ゴシック 有爱宋体 明朝 来源 https://github.com/nowar-fonts/

补丁安装方式

补丁实现方式为repatch,必须安装此插件 然后将汉化补丁放入repatch文件夹即可

下载地址

博客网盘下载

下载方法:https://drive.wetor.org/

下载地址:Flowers网盘下载

百度网盘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A5Qt3xqk80g6hG-vUPQfA 提取码:gi2g